凡事 神都有預備!

話說,我們家孩子參加新竹的營會,讓他一個人(從台南)北上學習自己獨立搭車的能力。孩子的媽媽為兒子從網路及手機APP訂好了火車及高鐵車票,從7-11取的票。

本來孩子的媽媽為了省那手續費,執意要去車站取票;我說,你騎車去車站取票的油費可能還要比那手續費貴,除非你剛好有事要去車站。所以孩子的媽媽聽了我的話,開心的在7-11取了票,交給了兒子。

接著,他和幾個同樣是從台南北上的孩子們一起搭了車北上參加營會。營會,一切順利。

很快的,營會結束了,兒子也差不多要搭高鐵回來了... 突然兒子打電話來,我們都以為他要準備上車了,殊不知!

「媽媽⋯⋯ 我找不到高鐵車票了。」

「有沒有好好的找一下?仔細的再找一下!」

「我把書包都翻遍了,都沒找到⋯⋯ 怎麼辦?」

這時候我的第一個想法是,可以到車站的票務窗口問一下能否補開票⋯⋯

「孩子,到了車站到窗口問一下!告訴他你的車票不見了能否補開票」

過了一會兒,孩子回電說不行,於是和票務窗口的大哥哥直接訊問了一下,結果還是要我們先補買票,遺失的車票部分就很抱歉,他們也沒辦法,除非,之後若找到了未使用的那張車票,可以再退費,能退回八成的費用。但是此次的乘車還是要先另外購票。

此刻,我們有了另一個疑問⋯⋯

「兒子,你身上還有多少錢?」

「只剩下八百⋯⋯」

高鐵車票新竹到台南要一千多,不夠買一張車票啊!!!!還好媽媽機靈,叫孩子問一下同行的同學能不能借一下錢,還真剛好有同行的一位同學剛好有多一千元!也就只能這樣了,感謝主!不然我們的兒子要在新竹回不了台南了!

後來,孩子們都順利上了車,終於要回家了。我們在等待的時間裡,和那位同學的家長通了電話,我們道了謝,也告知他我們會在車站等他們,並直接把借的錢還給他的孩子。並聊了一下才得知,原來那同學多的一千元是孩子在北上坐車前那位家長硬塞給他的,說,可能會需要,留在身上!

耶和華以勒!

頓時,我和孩子的媽都覺得,沒必要那麼緊張,原來神一直都有預備!

終於,要接孩子了。

到了高鐵台南站,我去服務台再確認了一下。得到以下訊息:

1) 若車票是有記名的,就可以掛遺失,可以補開車票。也就是有提供個人訊息所購買的車票。

2) 若車票是沒有記名的,也就只能重購車票,並加蓋一個[原車票遺失]的章,原車票的費用就只能當作廢棄了,除非之後有找到那張票,也就可以帶著有蓋章的已使用車票和未使用的曾遺失的那張票,在一年內都可以到車站辦理退費,但只能退回八成。

雖然,孩子的媽媽是用信用卡在手機APP購得的票,但是從7-11取出的票,所以對於那張票而言,它是不記名的。

我順便又問了一個問題,想看看服務台人員能不能有什麼辦法。

「如果,剛好孩子身上沒有足夠的錢重新購票,高鐵這邊有沒有什麼補助辦法?」

「不好意思,高鐵並沒有這樣的⋯⋯ 不過,若您太太是可以網路購票或用手機APP購票,也可以在這時候由您家長這邊先行購票付款後,再讓孩子那邊的票務員用訂位代號進行取票的動作,應該就可以了。」

對啊!還可以這樣耶~ 下次就可以這樣~結果,我和那服務台的人異口同聲的說

「最好不要有這樣的,下次!」

我在和我太太分享這些訊息的同時,我就有聖靈感動一定要放在網上,以便若有人剛好遇到相同遭遇時可以獲得一些資訊並得到幫助。

把孩子接回家後,他又找了一遍。結果,那張遺失的票,完好的夾在書包的第一層。我們並沒有多說什麼,也沒有怪孩子怎麼那麼粗心,因為,我們都領受到了,原來這都是神的安排。

祂安排好了讓幾位票務人員遇到這樣遺失車票的人,增加了他們的應對能力。也讓那服務台的人想出了以後遇到這樣困難的人該如何對應。

也讓我們的孩子知道了[有備無患]的概念。也更讓我們感受到了,我們的神都有所預備。

這次的事件,並非是因一個過錯而造成的悲劇。而是因一個粗心更加添了信心的喜訊。

共勉之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