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八水災時發生在我家的神跡

網路上, 新聞上, 都是些扭曲事實的內容, 到底誰說的對, 誰說的正確, 誰說的有道理... 已經分不出來了. 但是真理仍然存在, 事實永遠講述著真理, 真理永遠依賴於事實! 話說八月八日, 眼看著傾倒下來的大雨, 相信這次應該會有很大的災害會發生, 一邊安慰著15個月大的兒子, 一邊觀看著電視上播報的災情. 突然聽到我媽媽擔心的聲音, 似乎不是針對電視上的新聞, 而是對著我家門前巷子內正在發生的事情而擔憂; 我們一起看到, 街上的水排不下去, 反而有些排水口開始冒出水來了... 我趕緊叫媽媽把一樓的東西裡比較重要的東西都往高處放. 並且把兒子交給孩子的媽媽後, 我就到街上試探狀況; 雖然這時仍然下著大雨刮著大風, 還是有些人也出來處理下水道的問題. 然後我發現到, 在我們家那一排的住戶中, 有些住戶的一樓已經開始進水, 想必那裡的地勢一定比較低... 我就從那一排住家的頭看到尾... 發現每個下水道口都無法把水正常的排下去, 甚至也有很多下水道還冒出水來, 也看到其中幾個冒出的水高出水面很多... 這時心想糟糕了, 我就先回到家裡報告一下狀況, 然後請留在家裡的人一起持續禱告後, 我就再次重新裝扮後試著想去處理一下目前的狀況. 我想先試著找出是否有哪個地方阻塞, 後來聽到其中一位同是出來處理狀況的人說道, 已經有通報村長, 村長卻說由於下游的地方排水量不足以排放上游的水, 所以一直塞到我們那兒來了... 也就是說, 若這場雨一直下, 上游沒有辦法即時排放的狀態下, 我們那兒的水會不斷滿上來... 這真是糟透了! 我再一次的回家向家人報告狀況, 然後請家人持續禱告, 不單是為我們家, 也為我們村民... 然後出門時, 我就發現了一個很奇特的現象, 唯獨我們家門口的下水口有個小小的旋渦, 這不就表示這裡有在排水嗎? 剛開始我心想... 這怎麼可能? 下游都塞住了... 隨後想到這可能就是神的恩典, 我就一邊感謝神, 一邊開始將塞住排水口的樹葉掃開, 慢慢的旋渦變大了, 真的是在排水... 就在我家門前, 就在快要淹進我家一樓之前, 但是看到很多樹葉還是隨著水流流到排水口, 所以我就更大聲地感謝神, 也就一直將流到排水口的樹葉掃開... 就這樣一直掃一直掃... 然後, 慢慢地看到水面高度慢慢地下降, 雨水也慢慢地變小... 最後還停了下來, 不久~ 所有的水也都退到排水口裡... 但維持在排水道裡的滿水高度. 隨後, 我回到家裡和全家人一齊做了一個感謝禱告; 那一晚, 雖然我們還心有餘悸, 最終還是睡得很安穩, 因為, 我們相信, 不論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, 都會有神關照我們, 所以感謝神. [後記] 總觀八八水災, 我們家的損失也不輕, 但不是因為淹進來的水, 而是樓上水塔的水管破裂, 以致於無法給二三樓正常供水, 所以後來即便是水來了, 我們家的二三樓還是無法正常地使用水, 反而是流失了很多的水. 然而, 也沒有順利找到水電工來幫我們處理, 因為此時大家家裡都出了狀況, 尤其是抽水馬達... 所以, 最後也是苦了兩個禮拜的無水用之苦, 最後在8/24早上有人願意騰出一些時間來幫我們處理. 我們還是感謝神, 因為這次的水災, 我們也學到了很多事. 感謝神!

留言

熱門文章